【教學】商品分類|規畫你的賣場商品

一、商品分類

店家:我的店家商品種類五花八門,當消費者想要購買生活日常用品、美妝產品,亦或是3C產品,這三個差異超級大的種類商品,我要如何清楚區分開來啊?

JOO小編:沒問題!就讓分類管理來管理你的眾多商品吧~讓消費者在商品海中,也能找到自己的理想商品(*´∀`)~♥

  • 步驟1  進入商品分類管理介面

後台>商品管理>商品分類管理>進入分類管理介面

  • 步驟2  新增分類(一層)

分類名稱輸入”分類名”(這邊以手機配件為範例)>新增>新增資後右方列表就會出現囉^^

狀態欄位”有效/無效”>有效表示可以在網頁顯示出分類;相反則否

可以點擊右方”鉛筆圖示”進行分類資料修改

可以點擊右方”放大鏡圖示圖示”新增二層分類資料

  • 步驟3  新增分類(二層)

點擊”放大鏡”>分類名稱輸入”分類名”(這邊以客製化手機殼及純色手機殼為範例)>新增>新增資後右方列表就會出現囉><

二、商品大批分類

  • 步驟1  進入商品大批分類介面

後台>商品管理>商品大批分類>進入商品大批分介面

  • 步驟2  開始分類

進入介面後可以發現分兩大區塊>”商品列表”及”商品分類設定”

首先我們先在商品列表中找到欲分類的商品進行勾選>到商品分類設定列表中勾選要分類到哪一個分類中>設定

設定完成後我們就可以到前台看成果囉^^

JOO小筆記(。◕∀◕。)

文章中提到的一層、兩層,可以配合以下圖示來理解,第一層(手機配件),第二層(客製化手機殼及純色手機殼),第三層(空壓殼系列及犀牛頓系列),那目前最多可以設定到第三層,所以這邊要用螢光筆畫起來!!!!

常見問題~

Q.很多JOO夥伴操作時會發現,我明明新增了一筆分類名稱,為什麼在前台沒有看到呢?

A.因為JOO有個設定機制,您必須新增一項商品到此分類,才能在前台看到,可以想成一間屋子你要有人住進去才能成家(灬ºωº灬)

完蛋了又要筆記了~屋先有人,才成家>W<